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康熙王朝-職場工作現代版


看了好幾遍這部偉大的大型歷史劇《康熙王朝》,昨晚打開電視又在播,在此同時讓我也深深的體會到了,那時的一個帝王,和現在一個領導,那是同出一轍,在我看來,這也應該能算上是一部很好的教育片。

這一部影片將對我,正確的面對我的人生,面對我以後的坎坷路,同時讓更明白什麼是所謂的“君臣之道”。拿到現在來將就是怎樣作一個普通的人和一個領導。現在在任何企業或是團隊裡面,都會出現和當時的封建帝國一樣事情,每個人都勾心鬥角的,拉幫結派,相互詆毀,這樣事情為什麼會發生那,那都是因為人的自私心理,更可恨的是有些人就像電視裡演的那樣兩張臉,在皇帝面前表現的是多麼的忠誠,背地裡卻陰險毒辣,這的人永遠想著怎樣往上爬,作一些違背良心,說一些損人利己的話,到最後自己卻摔的很慘!
作為皇帝的康熙可以說他的大腦不必現在任何一個企業家或成功人士的智慧遜色,他的領導能力和意識可以說已經達到咱們中華民族的巔峰了,他視乎心理什麼都明白,可表面上卻要裝聾作啞.讓任何人都摸不透,他知道“大惡視忠,大忠視惡”的道理,這就是說往往在領導面身邊轉來轉來,什麼事情都要讓領導知道,表現出他認真,因為他很會用心計,所以蒙蔽領導的眼睛,而那些真正的很盡力工作的人,他 ​​往往會默默無聞的工作,不會耍什麼心眼兒,也不會怎麼去討好領導,所以不受到領導重用,可在歷史上這些忠臣哪一個不是作了冤死鬼啊,哪一個朝代的滅亡不是因為帝王重用奸臣,使奸臣當道,最後把整個王朝給賠了進去,放到現在來說那就是把真個公司或企業賠進去。

而康熙吸取了這以往幾十個朝代,和幾百個帝王勝敗興衰的經驗,自己以此為師,引以為戒,從不走他們走他們的失敗路,一生當中重用了很多默默無聞的人,如周培公,李光地,張廷玉等等,這些人都是很低調,而就是因為這些人,才為他的康熙王朝創造了人們心目中的“康熙盛世”,正是他的這雙慧眼成就了他的萬世英明。
還有作為一個普通的人,或你真的是很有才華的人,你就不用去用那些心計去討領導歡心,更不要作一些損害別人,為自己著想的事,踩著朋友或信任你的人,的肩膀往上爬的,那樣一旦領導明白了,朋友知道了,會有一種受騙的感覺,到那時失去了朋友的友誼,又得不到的領導的重視,後悔也來不及的。再次提醒一下我親愛的兄弟姐妹們,一定要記住想要成功,想要做大事兒,一定要先從人做起,那樣別人才看的起咱們,只要做好你本質的工作,盡心盡力的工作,領導會看見的。記住!只要你是千里馬,總會有伯樂來相你的,只要是真金,終有一天會發光的!
其實劇中的明珠,索額圖他們那幫人不是壞人,只是他們在利益面前,私心太重,不為大局著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